台北西門町酒店-VIA HOTEL(丰居旅店)

扣扣學姊在西門町住一晚,找了一家新開幕的旅店(VIA HOTEL)。

(聽說就是這張照片打動了扣扣姊的芳心)

地點很棒,離西門捷運六號出口只要三分鐘。我們是根據飯店的指示走漢中街,不過我覺得走中華路轉進來會比較單純,雖然可能會遠一點。

一樓在賣衣服,大門口長這樣子:

我只能說真的是一家新飯店,新到連招牌都還沒做。我們來回走三次都找不到,誰會注意那個立招啊?有跟酒店反應,聽說下禮拜招牌就會完成。

一樓的迎賓櫃台,也還沒啟用:

登記櫃台在二樓,還有一個輕食吧台與沙發電腦區。看過一樓大門再上二樓,大概能用"恍如隔世"來形容,落差未免太大。其實飯店內部頗有設計感,簡潔洗練,但怎麼不先把門面做好?櫃台和輕食區我不好意思拍,只拍了櫃台旁的指標:

房間設計也很簡潔,感覺很舒服,尤其是那兩個吊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。

房間內部算很大了,尤其跟火車站附近那幾家旅館相比,兩個旅行箱攤開來都還有剩。(好像比我現在住的套房還要大耶!我是可憐的上班族…)

不過看到浴室就更讓人驚訝:

照片可能還看不出來,但這個日式浴缸躺兩個人進去都沒問題!(當然我不會和扣扣姐一起擠的…)

忍不住馬上就放水泡澡,水量很大所以十來分鐘就 OK。我泡到頭都暈了才出來,全身熱騰騰的再躺上床吹冷氣真的很正!有洗溫泉的快感。只是這麼大缸的水,洗一次就放掉覺得好浪費水資源耶?(我記得小時候一缸水都是全家人輪流洗完才會放掉的)

晚餐當然就在西門町解決,我們去吃爭鮮迴轉壽司,吃完扣扣姐就開始她的瘋狂大採購,從腳底一直買到頭頂。西門町真事逛街天堂,每一間店都有特色,扣扣姐滿意得不得了。晚上回來的時候一樓大門口的燈但還沒完工,感覺有點危險,飯店應該趕快把這部分完成才對。

他們的床就要好好稱讚一下,好睡極了。躺上去還沒特別感覺,但第二天早上就舒服得爬不起來,輕飄飄得就像在雲霄 (我想起周星馳的唐伯虎點秋香唱快板的那一幕…)

結論:還是很推薦啦。我對旅館的要求很簡單,交通方便、乾淨便宜、隔音好床好睡。何況又有那個泡湯大浴缸,只要趕快把大門口做起來就完美了。酒店網址如下,有興趣的自己上官網看:

丰居旅店 VIA HOTEL

發表迴響

